INDUSTRIAL FIELD
产业领域
插上科技翅膀 才能让农产品飞得更远---农业培训中心

科技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更新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科技培训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现代农业的发展过程中农业科技培训发挥的重大作用,只有加强农业科技培训,才能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促进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提高农民收入,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稳定有序发展。

凉山州品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在现代农业开发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德昌打造的供港果蔬产业融合项目已有惊人成果,其打造的种植基地已完成近千亩供港果蔬种植基地的温棚、滴灌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500余亩的果蔬种植并已挂果,已于20187月获得香港有机认证中心的有机认证;供港果蔬产业园80亩用地已经取得用地建设指标,建筑规划设计已经同步开展。

在农业技术及专家聘请方面:依托德昌供港果蔬基地建立的农技推广培训中心,引进澳大利亚Soil FoodWeb Institute 研究院、新西兰相关农业机构在土壤改良、有机肥生产与使用领域的先进技术、经验和香港、台湾地区的精致农业、设施农业技术。




             (图为香港曾博士为大家讲授香印青提种植技术)

此外,品新农业聘请澳大利亚科学家Chris Ellery 先生实地开展土壤检测和改良工作。Chris Ellery 是世界微生物科学家,现任澳洲Soil Foodweb Institude (SFI) 技术总监,拥有超过二十年的土壤改良经验,是微生物建构健康土壤的世界权威。澳大利亚Soil FoodWeb Institute研究院在过去的30多年一直致力于帮助农民和种植者,通过生物土壤检测,推广优良种植技术和咨询培训服务。SFI总部授聘为英国查理斯王子建立其有机庄园。

目前品新农技培训基地自有培训场所约800平方米。另外,品新农业所属的集团公司在德昌打造的螺髻阳光酒店也可满足高端培训的场地需求。培训中心的培训目标人员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方面:

  1、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采取异地研修、集中办班、现场观摩等方式,对村镇两级农技人员分区域、分专业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农技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指导能力。

  2、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养大户培训

  采取集中培训、入户指导、观摩实习和田间学校等方式,重点培养种养规模大、示范带动能力强、有一定科技水平的科技示范户,提高他们的科技接受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3、农民培训

  结合农业科技下乡和各类农业项目,采取远程网络、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发放光盘、明白纸等多样灵活的方式,广泛开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为广大农民提供政策、技术、信息方面的咨询服务,全面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

  4、青少年农业科普培训

  围绕“互联网时代下的农业科技与科普创新”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咨询答疑、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活动。

  培训内容主要针对供港果蔬方面展开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不限于:供港果蔬的效益模式、供港澳蔬菜产品的采收标准及采收流程、香印青提种植技术要点、有机番茄种植技术要点、波森莓种植技术要点、育苗基地管理方法、微耕机操作规范等内容。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