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加快推进农村土地资源整合和流转,早日实在农业强国之梦

2019-08-15

土地 资源整合、土地集体流转、土地承包等一系列关于 农村土地 的新政策法规或许对于农村人来说都并不陌生。我国虽然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但是离农业强国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因为为了实现农业强国的梦想和彻底解决 三农 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国家不仅花费了大量的心思也投入了大量的财力。 

先说土地资源整合。如今不少地区的农村都已经在实行,就是将传统农业模式中的每家“一亩三分地”然后各管各的观念彻底打破,尤其是山区和 丘陵地区 ,当地政府不惜重金利用大型机械将土地平整后重新规划,不但废除了原来错综复杂的沟沟坎坎还新修了更高效便利的水利、电力、交通等工程。 

接着就是土地流转,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耕地 资源的效益和用农业来带动当地的经济,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土地集中流转给更有能力的农业大户。其实这也是一举双得的好事,因为现在农民的收入基本不会依靠农业生产来增收,大部分农村地区的的劳动力都选择了进城务工,因此农村很多的耕地资源都被严重的撂荒浪费,所以将土地流转后不仅不会让土地资源继续浪费还会得到相应的补偿。 

最后就是土地承包,土地承包这个现象在农村已经存在很久,包括农民自己种植的土地也叫做 承包地 。但是新型农业生产中的土地承包和传统意义上的承包土地虽然叫法是一样但意义完全不一样。新型农业生产中土地承包无论是土地面积还是生产模式和传统农业生产都是有质的飞跃,比如在农业管理、农业科技以及农业成果上都会体现的更加符合农业强国的要求。 

     结语:虽然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实力雄厚,人们也不用担心粮食不够吃而担心,但是农业从古至今都是国之根本,尤其是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所以做好农业生产,加快完成三农改革把农业大国发展成农业强国才能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Copyright© 2018 四川省禹泰德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400368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